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阿福摄影

婚纱摄影,个性写真,私人订制:13356857856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阿福:执着摄影艺术15年,著名人像摄影家山姆先生的学生。 阿福摄影工作室以唯美自然、经典时尚的人物摄影为主要特色,注重捕捉人物的内心情感世界。严格秉承一对一精致服务理念,拒绝影楼式的流程化操作。我们根据客户要求,设计个性化拍摄方案,打造高端时尚的人像摄影服务品牌,为顾客留下独一无二的精美影像和幸福时光! 手机:13356857856 83662277 QQ1941903529 地址:市南区漳州一路35号国泰公寓3单元302室

 
 

任锡海――永远发光的金烛!  

2007-10-03 04:09:04|  分类: 纪实摄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蹈海踏浪和任锡海老师合影

        2007年65日晚上,在青岛市群众艺术馆的三楼,已经退休两年的原青岛市摄影家协会主席任锡海老师宣布,这将是他在此组织的最后一次摄影月赛活动。由他组织的青岛市摄影家协会摄影月赛活动,已经持续了近三十年。任锡海老师1966开始从事摄影工作,他所拍摄的《五角大楼——十号大院的故事》、《我的母亲》等作品,在国内外摄影界享有盛誉。1996年,中国摄影家协会为任锡海老师颁发了中国摄影最高组织工作奖——“金烛奖”。
    参加当晚活动的共20人。任老师先向大家介绍了一位只有23岁的年轻摄影爱好者马良。马良现场播放了50余幅他在街头抓拍的纪实摄影作品。在我看来,马良是一位很有思想的摄影爱好者,他的思想和解说赋予了他的照片更深的内涵。随后,任老师讲了世界纪实摄影和中国纪实摄影的发展史,讲了他从事纪实摄影的经历,还讲了纪实摄影的艰辛。从他的谈话中,透露着对马良这位年轻摄影爱好者的欣赏和鼓励。
    任锡海宣布他不再组织活动后,在场大部分人都表示了惋惜。很多人表示,参加这个活动就是冲着他来的;有的人甚至说,实在不行,将每月的活动移到任老师的家中;还有人提出了在中山公园组织活动的建议。但任锡海老师没有当场表态。最后,任老师与大家照了一张合影。并与每个要求与他合影的人单独拍了照片。我请任老师合影时,第一张拍虚了,第二张闭着眼,第三张才拍好,但任老师始终在笑着,丝毫没有不奈烦。
    我认识任锡海老师是在2002年,那时我刚买了尼康F80相机,摄影热情和参加各种摄影活动的积极性都空前高涨。和很多刚学摄影的人一样,我迫切的希望我拍的片子能得到别人的认可和肯定。于是我便每月都去参加任老师组织的摄影月赛活动。每次月赛评比结束后,任老师总要对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进行点评。他那和蔼可亲的笑容,朴实无华的语言,精确独到的点评,严谨认真的作风,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记得有一次,我拍的照片《朝圣》在月赛中赢得了大部分评委的认可,获了一等奖。在一片赞叹声中,任老师却毫不客气的指出了这幅照片存在焦点不实、人物与背景重叠等问题。当时我还有点不以为然,但现在想来,任老师指出的这些毛病的确存在,他的点评是中肯的,也是实实在在的,就像他的为人处事一样。记得还有一次,我拍的一组捡垃圾者的照片,虽然没有在月赛中获奖,但却得到了任老师的鼓励和肯定。他说,如果坚持拍下去,这将是一个不错的题材。但后来由于各种原因,我却再也没有拍过同样的照片。
    在我眼里,任锡海老师不但是青岛市摄影界一座高高的丰牌,更是一根永远闪光的金烛,照亮了我们这些年轻的摄影爱好者前进的方向,让我们看到了远处的希望。

任锡海在讲纪实摄影

月赛现场

现场交流

现场交流

我请任老师合影

大合影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5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