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阿福摄影

婚纱摄影,个性写真,私人订制:13356857856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阿福:执着摄影艺术15年,著名人像摄影家山姆先生的学生。 阿福摄影工作室以唯美自然、经典时尚的人物摄影为主要特色,注重捕捉人物的内心情感世界。严格秉承一对一精致服务理念,拒绝影楼式的流程化操作。我们根据客户要求,设计个性化拍摄方案,打造高端时尚的人像摄影服务品牌,为顾客留下独一无二的精美影像和幸福时光! 手机:13356857856 83662277 QQ1941903529 地址:市南区漳州一路35号国泰公寓3单元302室

 
 

文学是他生命的海洋  

2007-09-30 18:11:14|  分类: 原创杂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方宏生既是我的战友,又是我生活中的良师益友,他的处女作问世,我羡慕的同时更为他感到高兴。为其写序,我费尽口舌、几番恳求后,他才同意让我一试。或许,如我般厚脸皮的写序者也算是前无古人了吧!

方宏生的文字以精练隽永、文笔优美而在部队报道员中闻名,如同他平日里做人处事一样,一丝不苟,精益求精。说实话,从他的文字中,我可以学到许多做人的道理,领会许多人世间的至真情感。收到《远航的日子》的初稿后,我整整一夜未眠,情不自禁的将其细细的读了一遍。我的心灵随着他的那些或激昂,或深情,或灵秀,或大气的文字在颤抖着,悸动着。时时有一种想要流泪的冲动在撞击着我的心扉。掩卷深思,我为有这样的战友,为我的战友能够写出如此精美深情的文字而骄傲、感动!

方宏生把《寻梦沂梦山》、《十月怀想》写的大气磅礴、情感真挚,将对祖国河山、对老区人民的热爱溶入了心灵深处。而在《在崂顶放牧风雨》、《大山里的安徽兵》中,他又将笔触伸向了军营中的普通一兵,用质朴感人的文字真实的记录了这些生活在大山里的水兵的生活、工作、训练和学习的情景。在《懂你》、《父训伴我走征程》、《母爱》、《回家》、《心锁不系》、《梦寻弋江河》等作品中,方宏生以特有的细腻情感将对父母妻儿的情爱跃然纸上,将一名献身国防十四年的海军士官舍小家顾大家、在部队建功立业的壮志雄心和铁骨柔情写的温婉细腻,催人泪下。同时,方宏生还以特有的社会责任感,把视角伸向社会的最底层。在《腊妹》的结尾他写道:“许是她的病治好了回家去了吧”,表达了作者对腊妹深深的同情和美好的祝愿;在《那婆婆》这个真实的故事中,他更是直接的发出了振聋发聩的怒喊:“她是你奶奶?她是你奶奶,你为什么不管她,这么大年纪了,还让她出来捡垃圾?”痛快淋漓、直截了当的表达了作者的爱与憎……在《远航的日子》简短精练的十几万字里,无不充斥着作者对祖国、对故乡、对大海、对山川河流,对革命先烈、对父老乡亲、对妻儿亲朋的一种博大的、深沉的、热烈又忧郁的爱恋。

夜深人静的时候,我经常和方宏生互通电话。一打开话匣子,方宏生的话题准离不开稿子和照片。时常还要在电话里给我念他的稿子,说是请我帮他修改,其实,已经精练、优美至此的文字,又岂是随意可改的?往往,我只是做了他新作的第一个听众罢了。有时候方宏生也在电话里长吁短叹。我问他怎么了,他要么告诉我说哪篇稿子找不到思路,写不下去了;要么就是用一种很痛苦的口吻告诉我:“唉,又快一个星期没有稿子发表了!”我常常问他,作为一个团级单位的报道员,已经在全国上百种报刊发表散文、诗歌、新闻、照片近千篇幅,并且每个星期最少有二至三篇稿子见诸报端,你还想怎么样?每当这时,他总会笑着说,算了吧,那都是过去的了。现在,现在不是又没有稿子发表了吗?

只有初中毕业的方宏生,完全是凭着一个热血青年对写作的热爱,凭着一种对文学朝圣般的崇拜和追求,凭着他那颗时时都在耕耘着的心,凭着无数个不眠之夜的艰辛创作,他才取得了现在的成绩。方宏生用真心去书写自己对人生、对亲情、爱情、友情、世间真情的种种感悟;用真心在生命的海洋里耕耘着希望,耕耘着未来。我有理由相信,方宏生定能在今后的日子里,在文学这片广阔的海洋里劈波斩浪、扬帆远航!因为,大海早已融进了他的生命,文学便是他生命的海洋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9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