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阿福摄影

婚纱摄影,个性写真,私人订制:13356857856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阿福:执着摄影艺术15年,著名人像摄影家山姆先生的学生。 阿福摄影工作室以唯美自然、经典时尚的人物摄影为主要特色,注重捕捉人物的内心情感世界。严格秉承一对一精致服务理念,拒绝影楼式的流程化操作。我们根据客户要求,设计个性化拍摄方案,打造高端时尚的人像摄影服务品牌,为顾客留下独一无二的精美影像和幸福时光! 手机:13356857856 83662277 QQ1941903529 地址:市南区漳州一路35号国泰公寓3单元302室

 
 

看“如果可以等待”的《亲爱的,请体谅一下我的感受好吗》有感而写  

2007-09-28 00:58:27|  分类: 原创杂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“如果可以等待”的《亲爱的,请体谅一下我的感受好吗》的地址是:http://139201017111314526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312135012007897755356/

         俺看别人的博客或贴子,一般很少回贴,就算回,也只是简单的几句话。但看了你的这篇亲爱的……,俺想说几句。

         你的男友是从农村出来的,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,对农村的生活状态相对较了解些。

        你的这篇文章的主题意思,是埋怨你的男友给家里寄钱,帮助上高中的弟弟复课考大学。其实主要还是钱的问题。不知我这样总结表述是否符合你的原意。其实我觉得,你的男友是个孝敬老人、敢担责任的男人,是个真正的男子汉。如果,他对自己的父母兄弟都不好,都不尽心尽力的话,你还能期望他对你多么负责,对你爱得多么长久吗?等他飞黄腾达、等你人老珠黄的那一天,他很有可能也会和很多男人一样,把你踹了,另寻新欢。但你男友这样的男人不会,一是因为他懂得珍惜眼前的幸福;二是因为他重亲情,重责任。他会把你当成他的亲人而不仅仅是爱人来爱,他会把对你的爱当作是一种责任——一生的责任,不弃不离,携手到老。这样的男人,才是真正难觅的男人。

      他给父母寄钱,肯定是因为家里缺钱。你文章里没说,但我想,一是可能因为他的父母人老体弱,挣钱少,而且还有个上学的弟弟花费大,所以生活紧张,他才不得不给家里寄钱。他这样的做为,说到底就是种责任。

      他鼓励他的弟弟复读,在我看来也是一种十分正确的选择。不知道你看过《新结婚时代》没有。这里面的男主人公和他的哥哥就是个例子,兄弟两人同考上大学,因家中没钱而放弃了哥哥,弟弟上学了。结果,弟弟在北京有着体面的工作,漂亮的妻子和较高的收入。而哥哥却只能在建筑工地上打工。如果有良心,谁看到都会不好受的。所以说,上大学和当兵,是农村年轻人为数不多的光明前途。至于是否努力还是天资愚钝,只有他弟弟自己知道了。

       你在文章中引用了这样一句话:“妈妈说她在做母亲之前,要做很多很多的准备,要为一个出世的生命负责,要给他最完整的爱和最好的教育,如果做不到,她绝不把我带到世界上来。”可是在农村,这一点是很难做到的,抛开农村落后的思想观念不说,也是经济条件达不到的。在我老家——淄博桓台县——一个不算穷的县,很少有年轻的夫妇是做好准备之后才生孩子的,农村人很信奉一句话:“车上山前必有路”。而农村中农民生活的穷困与富裕,也不单单是个人能力的问题。谁都想富,可有些地方的人,就是富不起来,或者是无法、很难富起来。而有些地方,则不同,不管你这个人是否有能力,是否有机遇,是否有资本等等,照样可以富起来,比方说华西村、大邱庄等一些相当富裕的村子里的农民,虽然很多农民和其他地方的农民没有两样,但他们遇到了好的带头人,所以就富起来了。农村的贫富,还与地域、自然环境等有着直接的关系。比如说青岛崂山的农民,大部分就比青岛莱西的富些,这就是地域的差别。还有,我想反问一句:难道贫困山区的父母,因为没做好准备,就不生孩子了吗?

        你接着说:“你不觉得,这比起你母亲生了 2个孩子、还不得不把另一个的重担压在你的身上要伟大的多吗?如果我有了孩子,我会因为爱他而把他慢慢抚养长大,他再有钱我也绝不会因为缺钱而觉得他亏欠我什么。”我觉得母亲的伟大与生了几个孩子无关,更与是否做好准备无关,有些时候,人们是无法选择的。我相信你说的“如果有了孩子……亏欠我什么”这样的话。但是,如果让你换位思考一下的话,当你年老无助的时候,当你的小儿子需要你的大儿子帮助的时候,你还会和你现在的想法一样吗?如果你也出生在农村,也和你男友有着一样的生活经历呢?

       我写东西逻辑性太差,东一头西一头的,不知说明白了没有。总之我认为:你男友是个好男人,值得你好好爱。至于你,应该学会理解,学会换位思考。不是你男友想这么做,可能是因为没有办法!更不是你男友的父母希望他这么做,他们也是没有办法!

        对了,你说转载要追究责任,引用请留言,如果我把你的这篇文章的地址复制到我的博客里呢?算是什么?链接?反正不能算是转载吧。呵呵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8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