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阿福摄影

婚纱摄影,个性写真,私人订制:13356857856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阿福:执着摄影艺术15年,著名人像摄影家山姆先生的学生。 阿福摄影工作室以唯美自然、经典时尚的人物摄影为主要特色,注重捕捉人物的内心情感世界。严格秉承一对一精致服务理念,拒绝影楼式的流程化操作。我们根据客户要求,设计个性化拍摄方案,打造高端时尚的人像摄影服务品牌,为顾客留下独一无二的精美影像和幸福时光! 手机:13356857856 83662277 QQ1941903529 地址:市南区漳州一路35号国泰公寓3单元302室

 
 

一次摄影活动的记录  

2007-09-19 14:53:50|  分类: 纪实摄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摄客让我在这里发个贴,就6月2日的摄影讲座说点什么。我酒后犯糊涂,竟然答应了下来。哈哈。可是,说点什么好呢?说这次讲座圆满成功?我自己都觉得不太圆满。说这次讲座很不成功?也不对,毕竟是第一次嘛!大家都在摸着石头过河,我觉得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的。想来想去,在不知说点什么的情况下,于是乎,俺就睡了一觉。睡到3日的凌晨四点整,终于醒来,于是乎,“灵感”来了:6月2日下午2时许,岛城驴友们自发组织的首次摄影讲座,在五四广场喷水池旁边的SPR.COFFEE酒吧(实对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名字,但看到酒吧的墙上挂着这样的牌子)胜利召开。讲座上,这次活动的发起人“神气北风”首先作了重要发言,并介绍了到会的木虫、免费旅行者等各位来宾(都怪俺脑子笨,把其他与会人员的名字给忘记了),他嬉笑怒骂的讲话风格,遭到了大家热烈掌声的“抨击”。接着,摄客家园的总坛主、岛城著名摄影师、青年才俊“摄客”,用其极具河北唐山风味的普通话,就摄影的发展史、照相机的发展史、摄影的构图、曝光等许多问题,进行了深入浅出、神乎其神的讲解。当然了,可能大部分人,由于投影机的效果不好,由于摄客讲课的位置不好,由于对摄影知识的缺乏等客观原因,没大听明白。反正俺是听懂了,但感觉没太讲到各位驴友的心里去。当然了,如果俺是他,俺一定会讲的更差(因为俺的淄博普通话一点也不比摄客的唐山普通话好懂,摄影技术和摄影理论与其还相差老大一段距离!),但俺一定会这样讲的:“各位驴友大家好,其实摄影是没有什么可讲的。如果各位驴友用的是傻瓜机,那么请全部用傻瓜档(据我所知,傻瓜相机的傻瓜档是成像质量最好的);如果拍照片发黑,请打开闪光灯;如果拍照片不清楚,那是您对焦不实,请半按快门预先对焦后再按下快门;如果感觉照片不好,那是您构图不好,这是对各位驴友提高摄影技术最关键也是最基本的一点。怎么才能构图好呢?首先,您要有一双发现美景的慧眼;其次,再次……哟,跑题了!哈哈!其实让俺讲俺是讲不出来的,写写过过瘾罢了。下面言归正传。随后,岛城著名职业摄影人孙冠军先生,也就照相机的发展史、及数码相机的种类、CCD还有什么“丝到丝?”等进行了更加详细、更加专业的讲解。(这次俺也没太听懂,哈哈)。再随后,孙先生也就照相机的构图等问题进行了讲解,俺感觉效果不错,因为投影机比刚才摄客讲的时候清晰了。但可惜,孙老师讲的课很适合给俺这一级的摄影发烧友讲,对俺来说还是很有收获的,但对于各位驴友来说,可能收获就少点了。最后,神气北风同志,就当天的讲座进行了总结讲评,并作了重要指示:下次讲课挑个晚上,那个时候投影机效果好。其次最后,免费旅行者播放了他所拍的照片,这次投影机的效果基本上都出来了。最最后,摄客、孙先生对各位驴友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,并与驴友们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。此次摄影讲座于当天下午6时许圆满结束。

摄客让俺写个一百至三百字,不要写太多,写的太多了不好。可俺就是酒后话多,拉都拉不住。我想,摄客看到这里,一定会哭的,因为俺这个同志也太不听话了。哈哈,后悔了吧。

声明:本段文字谨代表本人观点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如果各位感觉俺写的哪些地方不对或者是对哪位朋友有得罪的地方,俺对此深表歉意。

OK,天已亮了,俺要睡觉去了。各位早上好啊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