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阿福摄影

婚纱摄影,个性写真,私人订制:13356857856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阿福:执着摄影艺术15年,著名人像摄影家山姆先生的学生。 阿福摄影工作室以唯美自然、经典时尚的人物摄影为主要特色,注重捕捉人物的内心情感世界。严格秉承一对一精致服务理念,拒绝影楼式的流程化操作。我们根据客户要求,设计个性化拍摄方案,打造高端时尚的人像摄影服务品牌,为顾客留下独一无二的精美影像和幸福时光! 手机:13356857856 83662277 QQ1941903529 地址:市南区漳州一路35号国泰公寓3单元302室

 
 

晚报领我踏上新闻路  

2007-09-19 13:34:51|  分类: 原创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在我当兵第四年的冬天,我调到了驻青海军某仓库。第一次看到《青岛晚报》,我便被它那集生活性、趣味性、时效性于一身和敢为老百姓撑腰,为普通市民讨公道的风格所吸引。虽然那时晚报的版面少,但几乎我们单位的每个官兵都喜欢看,往往一份晚报要传十几个人的手,大家争抢着要看晚报。

一天,我无意中从晚报上看了一篇参加“爱情故事有奖征文”的小文章后,突然灵感闪现,觉得这样的故事我也可以写,便生出了一股将我的故事也写出来的冲动。但我只是名初中毕业生,自己肚子里有几两墨水自己最清楚,能不能在报纸上发表文章,心里是一点底都没有。经过连续几个晚上的挑灯夜战,我将写好的故事装进了信封。因怕战友们看到我给报纸投稿而遭到嘲笑,还专门一个人偷跑到邮局去寄稿子。那是我生平投出的第一篇稿件。

经过几个星期的紧张等待仍不见稿子发表,我狂热的心渐渐冷却下来,禁不住在心底暗暗地嘲笑自己:“就凭你这两小子也想在报纸上发表文章?真是太自不量力了。”

日子一天天过去,在我已经将投稿一事忘了时,1998年4月4日下午,我正在宿舍里看书,文书孙世亮突然在走廊里大声喊道:“老胡,快来看,你的稿子发表了!”我扔下书便快步跑了出去,一把从文书的手上抢过了报纸,盯着报纸上已经变成了铅字的“胡安福”三个字,我愣在当地足足有半分钟。直到战友用力在我肩头打了一拳,我才从极度的兴奋与激动中回过神来,如同范进中举般傻乎乎地问战友:“我写的稿子真的见报了?!”

我在报纸上发表稿子的消息传遍单位不久,晚报又刊登出了征文比赛的获奖名单,我写的《那时我是一个兵》竟被评为佳作奖,一时间,我又成了单位里的“焦点人物”。也许教导员觉得我还算个“可造之材”,便提拔我当了文书,给我提供了更多的学习写稿的机会。接下来的日子里,我勤奋写稿,笔耕不缀,几乎天天晚上都写稿到深夜。付出总有回报,我写的稿子开始逐渐见诸于报端。几年来,从在《青岛晚报》上发表第一篇稿子至今,我已经在全国各地的报刊杂志上发表新闻稿件、照片和散文故事近400篇、幅。由于在新闻宣传工作中成绩突出,我99年还荣立三等功一次,并被青岛日报社评为优秀通讯员。

此刻,当我坐在温暖如春的微机室里敲打这篇小文时,我对《青岛晚报》的那份发自内心的感激依然如故,只是苦于不知该如何回报。因为,如果没有《青岛晚报》,也许我现在仍是一名普通的仓库保管员,甚至已经退伍回家了。

感谢《青岛晚报》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